close
告訴我母親節該怎麼慶祝
在外面生活已經六年多了
小時候的我曾對自己說過
那個家是我短暫的居留所
我不是屬於這個地方的人
是的說過的話真的實現了
以為沒有那個地方的世界
我可以找到最幸福的天堂
但卻發現我永遠都找不到
因為我已經失去那些曾經
爸爸媽媽姐姐我還有小妹
沒有辦法重新全聚在一起
也沒有一張照片可以紀念
那個家雖然悲傷多於歡樂
但是真的是我最美的日子
如果可以我很希望再回去
儘管爸爸很愛喝酒
儘管媽媽很愛嘮叨
儘管姐姐很愛生氣
儘管妹妹非常煩人
儘管那個生活過的不好
但至少全部的家人都在
我真的好懷念那些日子
偶爾經過那個地方
會想到那時的我們
那條巷子是我們賽跑的跑道
那間雜貨店是我們的餅乾屋
那片稻田是我們玩耍的地方
還有那片小竹林
是我們探險捷徑的場所
但卻已經變了
沒有雜貨店
沒有那片稻田
也沒有小竹林
只有現代化的改造
我想
是我自己
沒有抓住幸福的源頭
是我自己
截斷了通往天堂的道路
過了這麼久
我真的忘了
該怎麼慶祝
以往該有的節日
是該哭或是該笑
是該約出去遊玩
還是該待在家裡看電視
不管如何
應該還是寂寞的一個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1985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